今天,我学习了《生命 生命》一课,作者通过飞蛾求生的案例让我知道了飞蛾在自己的生命面临威胁的时候无论能否逃生,它都没有放弃求生的努力,都有强烈的求生欲望。
小小的飞蛾都极其珍惜自己的生命,更何况人呢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生命的价值就在于学习知识,在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
回家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当天学过的知识,还可以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开开心心的面对生活,微笑面对困难,微笑面对挫折,微笑面对失败,用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健康成长。
人的生命是一首首动听的歌,也是一幅幅精美的画,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色彩,有的绚丽,有的平淡,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活出绚烂多彩的人生。
学习了这篇课文后,我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的感悟。
就像保尔·柯察金所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