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像中,那件事一直在我身旁,像一颗星星似的闪耀着。
事情发生在菜市场的水果摊里,一大清早,我来到菜市场,只见一个模样俊俏,剪一头齐耳短发的大姐姐推着三轮车在市场外落脚。
车子里堆满了水灵灵的桔子,可就是不见有人来买。
大姐姐瞧见其它的摊主扯着嗓子吆喝着:“快来买呀,这都是咱自家的水果,水灵着呢!”马上,就有几个人上去买了。
可这位姑娘却一直不动声色,只是静静地守着,这时,一位长像刁蛮的妇女领着一个约摸五六岁样的小男孩向大姐姐走去。
妇女拿起一只桔子,不由分说的往嘴里塞。
大姐姐一愣,但是马上又笑嘻嘻地对妇女说:“阿姨,买桔子是要付钱的,这您该不会不知道吧!”大姐姐略带讥笑的话语把妇女给激怒了“我说你一个孩子怎么这么说话呀,我只尝尝味道如何,你以为昨的?”大姐姐不说话了,但我从她眼神中看到一丝无奈。
等妇女和孩子各吃完一只桔子,她才微笑着问:“甜吗?”只见刚才吃桔子还很享受的妇女忽然皱了皱眉头:“哎呀!还是很酸。
”哼!我在一旁看到这情景,心想,这不明摆着睁着眼说瞎话吗?切!这么大人了还带着孩子骗吃骗喝。
妇女说完刚才的话就拉着孩子的手走,可孩子不依不饶,说:“妈!这桔子可甜了,买呀。
”“你有病啊!”妇女喝道。
小男孩见状,二话不说,赖在地上大哭大闹。
卖桔子的大姐姐看见了,显的很心痛,连忙拿起两只桔子给小男孩。
妇女开始还不肯买,直到大姐姐说:“阿姨,不买就算了,反正我桔子还多着呢!你就免费拿几只去给孩子解解馋吧!”大姐姐的表情中,我看的出来她是有诚意的,更是强颜欢笑的。
顿时,刚才还很野的妇女居然脸红了,我想她是因为自己觉得还不如一个十七八岁的姑娘而脸红的吧!谦让,谁都要学会谦让。
因为谦让,使大姐姐的形象像英雄碑一般高大,雄伟,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