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湖漫想的作文
随着堡子山上的那轮永久都不会落下的明月的渐变,这如墨的夜空又淡出了另外的一种皎洁的清辉。闪烁的星辰络绎不绝的牵手而来,给这山城的夜空增添了美轮美奂的盛景,奢华里的典雅。
湖光桨影,霓虹绚丽,摇曳多姿,扑朔迷离。
顺手捧起凤凰湖里的碧波,揽入心怀。如痴如醉,把一泓清寂流入心田,将一种独享注入体内。大概是要尽情的享受这大自然的恩赐。
剥除尘世之喧嚣,剔除世俗之浮华,敞开心扉,豁然开朗,挽住恬静。
这力道越是温和,她越紧紧的偎依。这柔情似水大概也就是这么说起的吧!
她——那一湖碧波,荡漾在奢华的缝隙。用眼睛一点点的分离开,那好似残忍。但是的确可以见到这纯粹的清透。哪怕是一点点,一丝丝。我也感到这纯净的存在。透出的五颜六色,几乎让我的眼睛无力分辨,可是自己已经容身于这种绚丽当中了。
静心凝眸,忽觉这宛如一位身著彩虹的仙子,翩然而至。一股清新的风儿拂面,犹如仙子的水袖,腰间的绸带掠过。
我不禁问自己,这里真的有仙子吗?
灯影下的水灵,微笑。轻叩这我的手心,心扉,脑门,传递着一种存在。真正的给我新的认识,这里曾经真的有象征图腾的吉祥,那是曾有凤凰越过凤州的传说。
岭外有西岐,这里却亦有南岐。
凤凰穿过湖面,振翼,三步一回头,五里一徘徊,满怀留恋,寻找吉祥如意。
那么第一个发现这只凤凰的人是谁?当时他(她)怎么不留下这美好的瞬间?那会拍照会用什么样的工具?
这一个一个的问题,应运而生,况且百思不得其解。
我站在湖边,彷佛置身于这种难得的相得益彰之中,愿意做那只起飞的凤凰。
于是弯腰,放回掬在手心的那水,淡然处之。静静的看着它的回归,开心,感恩。悄然投来一湾甜甜的眸波,映照着它的透明。诠释自己不容侵袭的素雅。等到我再缓缓的抬起头的时候,忽觉身体内沁入了一种力量。让我再次环视凤凰湖,浮想联翩。
李白笔下的“烟波微茫信难求。”已经不再是一个奢望。看!眼前就是这种壮阔,也许真会有蓬莱的仙人结伴而来。
或鼓瑟,或鸾驾。已阻挡不了仙侣云游的念头。他们渴盼的就是潜心修道之地,在天庭,早已看得透彻。
我被点醒,也守望不了这种羡仙的幸福。只好移步于小楼。不知不觉的,霓虹飘渺到了迷雾一般。
静静的坐在窗前,聆听松涛间的对话。他们丝毫不敢松懈,把这美丽的传说,倒背如流,声情并茂、川流不息的传诵给游客。在激情万分时,就会亢奋,奏鸣。时而,也会有那么点低声的间歇。
“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难。冰泉冷涩弦凝绝,凝绝不通声渐歇。……此时无声胜有声。“
分分秒秒,争抢不休。为了大力的宣传美丽的月光之城,甘愿做无名的志愿者。让这神奇的传说引领许多的客人,慕名而来,纷至沓来。
似乎依稀可见他们对自己的战果满意的笑容,不喊苦,不叫累。万籁俱寂,唯有他们在奔腾不息。重复着单调里的精彩。不求烜赫一时,只为源远流长。
静静的伫立在窗前,感受到松涛的永不停息,万马奔腾的恢弘,溪流潺潺的坦然。组成了美丽的乐章。
松涛精神,是那种坚持不懈的颂歌,是战斗力不息的赞歌。你唱个不停,我也学个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