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清水河作文
最初,美好的回忆,当然是那已随时间老人的离去。何止,还有那纯朴的童音,都消失在那故乡的清水河边。
那个令我梦中也向往的地方有一条河,清清的水,凉的沁入我的心中。那感觉,如夏天一根凉爽的冰棍,甚至更为“可口”。我和姐摇着浆,小脚丫在水中上下摆动,溅起朵朵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放出点点莹光,伴随着一声声爽朗的笑,一阵阵混乱中的鸭叫,“嘎嘎”带着怨我的口气。扑打的翅膀,带着那沉重混圆的身体,竟然飞起来了。我笑它,“你还以为是那只白天鹅呢!臭美!”那只鸭也生起气来,扑到我的脸上,一阵骚味,真恶心。我挣扎着,那鸭好象还很得意,我这下可气着了,一杆子打得它鸭飞狗跳,又叫着一头扎进了水中。“怕了吧?”我一脸傲气,这才发现满身已是湿漉漉的了。我想反正湿了,于是干脆脱了衣服“扑通”一声跳进水中。
水浅浅的,我也不会游泳,只是玩玩而已,把水泼到小鸭身上,泼到那些草上伴着笑声,伴着鸭叫,一声声的欢笑,在梦中久久徘徊、回荡。醒了,是在灼热的阳光中惊醒的。姐姐说:“你这娃,啥事睡了也笑得这么甜。”我还是笑,鸭也在叫,水也还是溅。可已经是黄昏,这时奶奶一阵喝起:“吃饭了,回家啦!”回家路上,想着,我要永远生活在这条河流上,永远永远。
可是,童年如易散的水珠,随着阳光的照射,融入了透明的空气中。带着笑声,一起走了,看不见,也摸不着,只在心中最深处长眠。
渐渐,原以为可以淡忘,但却如梦的地方,走了,走了……走时,它还在对我微笑,笑声,久久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