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鸟语林作文
放暑假了,我和妈妈在家里呆了好几天,觉得很闷,想出去玩一玩。到哪里去玩呢?我提议到鸟语林,妈妈从来没去过鸟语林,所以高兴地答应了。
走进鸟语林,可以看见一张黑色的大网,罩在整个林子上。鸟语林里有许多许多的鸟,数都数不过来!只见,鸽子在地上啄着游人们撒给它们的鸟食,高大的驼鸟悠闲地走来走去。还有和驼鸟一般大,长得很相似的鸸鹋,时不时,还会啄人们的裤脚,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和游客亲热呢!还有鸟类中嘴巴最大的鸟——鹈鹕,站在池塘边一动不动,像尊雕塑,威武极了,俨然是林中的守护神!此外,还有珍珠鸡、火烈鸟……。很多稀奇古怪的鸟儿,我都叫不出名字。 在这么多鸟儿中,最可爱的是鹦鹉。我和妈妈看了场鹦鹉表演,其中一个节目叫做鹦鹉骑车。管理员给一只鹦鹉一辆小小的自行车,鹦鹉立即飞到自行车上,它只用脚骑,根本不用翅膀,这样骑了好几圈,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还有鹦鹉拉车,鹦鹉把一个站着小鸟的车拉着到处跑,然后又可能有点不服气,就用嘴一下子把车子推翻了,小鸟从车上摔了下来,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人们的兴奋似乎又感染了鸟儿们,它们玩得更加起劲了。
我真想多玩一会儿呀,可是天色已经不早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鸟语林。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鸟儿这么可爱,为什么有的人不爱惜鸟儿,还要去捕捉它们,去馋食它们呢?但愿,所有的自然界都象鸟语林一样,鸟语花香!还盼望,今后什么时候,鸟语林不再有那张大网,鸟儿们能自由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