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闯进森林,好像是无意中惊醒了森林中静谧的梦。
他们就似乎是另外一个世界的生灵,丝毫没有逃跑的意识。我迷路了,不知道究竟该选哪一条路,我在迷宫中绕来绕去。可是,他们——一群活蹦乱跳的他们,一直在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我,在我全身上下四处扫探。我被弄得浑身不自在了,开始在森林中小跑起来。我急于想找到森林中的出口。
沿途中的风景一直在变化,但我没去理它,我一直在为一个“出口”而忙碌着。小生物们不愿放弃对我,这个对于他们而言的外来生物的研究。尽管我在学校里上过无数节生物课,但是那些知识在这种情况下一点作用也没有,它无法让我与生灵们交谈,也无法让生灵们了解我,好让告诉它们,就是我——人一直在陆陆续续地破坏你的家园,让你们家破人亡。你们都来恨我吧!因为就是人这种自称是“高级动物”干的“低级错误”。我们还误以为我们有多么的伟大,虚荣让人活在一种建立在别物的痛苦之上的快乐。
渐渐地,我跑累了。我的身子立不直了,我只得靠在树边休息休息。我向后一望,原来,我的脚印全留下了。这时,一个声音响起了:“你做的很好!我们的人马上就会踏平这座森林,因为这里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这里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我恍然大悟,我原来一直是被利用的,原来我就是人类派来销毁他们的机器。
我瘫下来了。不再奔跑,不再为了目标,不再为了所谓的荣誉。我只想停下来,停下来。在这个美好、静谧的世界中停下来,在这个不属于人类的世界里停下来……花开无声,知了长鸣。
随即,在闹钟声中,梦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