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我的那个人800字作文
一阵风吹过,带来了一些雨水,也为一块石头带来了一件绿衣服。
刚一长出来,苔宝宝便被冰凉的石头惊醒了。它睁开一双碧绿的豌豆似的眸子,打量着这个世界:落身的这块石头在一个花园里的没有阳光的角落,在不远处的石子小路旁边,有芍药、牡丹、月季、栀子花……。好多好多漂亮的花姐姐,哇,她们好美呀!
“你好,欢迎来到这里!”一个在旁边石头上长着的看上去比它大的苔藓宝宝说,“你是今年第一个长出来的苔宝宝呢!”这时其他苔藓宝宝纷纷向它打招呼。“你们好。”苔宝宝害羞地打了招呼。“小朋友,你可別四处走,外面天这么冷,在这里雨打不到,比外面暖和多了。尤其别去路那边花园里,那儿有人专门清理咱们呢。”“对呀,我上次就看见……”好多苔藓宝宝听到后纷纷说了起来。
苔宝宝道过谢后仔细打量了一番。现在已经是春天,太阳公公那么暖和,可是照不到这里,自己怎么能长高长大呢?苔宝宝郁闷地想。
一天,那株长得最高、花开得最艳的牡丹姐姐忽然一低头,看到了不远处的苔宝宝。苔宝宝赶忙高兴地说:“你好呀,牡丹姐姐,我是苔藓妹妹,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啍,谁跟你是邻居呀!我长得这么美,你只配仰头看我!”苔藓宝宝听到后羞愧地都低下了头。“行了,我要睡美容觉了,别打扰我。”说罢,瞪了一眼苔宝宝。唉,谁让我只能爬在石头上呢?苔宝宝悲哀地想。
又是一个清晨,经过了一个晚上思考的苔宝宝想通了,我虽然不能长高,但是我可以长成大大的一片呀;我虽然不能开出那么艳丽的花朵,但是我也可以开出自己独特的花儿呀;虽然太阳公公不喜欢我,但是我有水就够了;虽然人们不欣赏我,但是我也要把大地、把石头点缀得很美丽,我活着,就要有活着的价值!
苔宝宝的手脚努力地向四周伸展,所到之处,都留下了一片碧绿的印迹。对面的牡丹姐姐仍旧在嘲笑它,但苔宝宝一点也不自卑了。你看,她现在已经是绿茸茸的一大片了,不但为石头们穿上了漂亮的绿衣服,还为大地铺上了绿地毯。又是一场雨后,突然,她开花了!那小小的白花长满了绿莹莹的身体,它们在风中摇曳着、欢笑着……。虽然,它们那么小,那么不起眼,但在苔宝宝心里,这些小白花就是它生命的全部。
雨后,牡丹姐姐的花开得更香更艳了,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观赏。但苔宝宝并不忌妒,因为它知道自己不起眼。
这时,有一个人走了过来,蹲下身来,欣喜地看着它们,口中吟道:“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苔宝宝并不知道为它写诗的人是著名诗人袁枚,但它知道这是一个最懂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