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我的那个人作文
敞开的灰呢大衣,不协调的蓝色毛衫,“潇洒”的书写与浓重的特色口音……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觉得,这位新来的数学老师定是个随性而不修边幅的人。我心中暗喜,直称校长真是懂我——我也是个在数学上“随性”而狂傲不羁的学生。
随着我自命“狂傲”而来的,正是成绩的不断起伏。当“7”字头的卷子被课代表随手甩来的时候,仿佛卷子的轨迹就预示着我的命运般:上下飘动,左突右闯,最后默默停在桌面上……
我随手抓起卷子,轻扫了几眼便转过身来拉开书包。正当我要将它埋入我那永无天日的“囚室”中,老师的灰呢大衣晃到了一旁的走廊上。”看过卷子了没?“我抬起头,重新把卷子放到桌子上,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他扶了下眼镜,把我的卷子放到眼前细细看了起来……
电风扇仍在努力地转动,不时发出周期性的吱呀声——我想,他难道能从我的卷子里看懂什么吗?不可能!我自己都没法找出规律,他才看过几份我的卷子?
可能是机械元件的一次振动周期复位,风扇停止了长久的”吱呀“,开始流畅运转运转起来——老师把卷子摆在我面前,开始讲解:”看得出来,你的思路没什么大问题,主要的问题就集中于跳步、有时想当然了,少考虑了情况,或者擅加条件等等……你看第22题,……,还有最后一题……”
他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使不爱做笔记的我立即撕下一张便签,在一旁“嗦嗦”地记了起来。毕竟,要碰到一个这么快就懂我的老师可不容易。
又是一次测试,在一题几何证明题上,我发了愁:若是按以前的我,根本不会在意是否需要证明垂直,因为图中画的“明显就是嘛”,可当我变得细心起来后,原来的不证自明就变得困难起来。左思右想仍不出来,我悻悻然地写上了一个“已证”便交卷了。
发下卷后,我抱着“必死”的心情翻到反面,寻找印在“已证”上的鲜艳红叉。“咦?谁写的过程?”当我定睛检视原先想象中“X”的位置时,一道道“潇洒”的红墨过程就像久寻未见的旧物一样。当我解开了这道题后,才反应过来,这是老师帮我补上的过程!
惊喜的我拿起了卷子望向正在四处游荡的老师,指了指这道题。老师正好发现我的动作,立刻明晰了我的意思,扶了扶眼镜,笑了一下。
在老师将那道题书写在黑板时,我真心觉得,那随性敞开的灰呢大衣里的,是最懂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