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我的那个人初二作文
我是一条鱼,您是一片海,我在您的世界里游荡,您是最懂我的那个人。
天灰蒙蒙的,黑夜逐渐织上了天空,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放学的路上。不知道是雨滴还是泪水,从我的脸颊划过——我这次数学只考了40分。
我回到了家,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我静坐在床边,看着落日夕阳红般的红叉号,难道我的人生已到了落日夕阳红的时候?我这样自嘲道,忽然门被推开了,您走了过来,我连忙把我的试卷藏起来,是的,他没有看到,我这么觉得。
但您还是看见了,我沉默不语,窘迫大写在脸上,我哽咽着:“我考得不好,对不起,辜负了您的期望”。我以为您会对我大声呵斥,训得我头破血流,可是您没有,您把我拉到客厅的鱼缸前,眼睛闪闪发光,您看这鱼多么活泼啊,游来游去,没有这么多水的话它还能这么活泼吗?您言道,人生的一切追求或目标都是通过不断的积累才能达到的,一滴滴雨水江成了小溪,一条条溪流汇成了江河,一条条的江河最后汇入了大海,而在这期间,鱼儿在小溪见到了其它的鱼儿,到了江河见到了小虾和乌龟,到了大海见到了鲨鱼和白鲸,您这样对我说。
在这之后我懂了,学习是不断的积累的,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水平,我们所处的环境不断变化,未来是更加广阔的世界。
不必沮丧!成功是岁月的沉淀。
我豁然开朗,第二天我醒来,手里攥着试卷,此时阳光照了进来,穿透我的心灵,洒在我的生命和灵魂之上——我不再沮丧。
此时,我就像是一条鱼,您就是一片海,阳光下我们共同前行,黑夜里我们形影不离,您是父亲——最懂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