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凉爽的秋风迎面吹来,无数秋叶随风飘荡,红的、黄的、绿的……,每片树叶都在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色彩,表达着对秋的思念。我想:百花争艳的春天固然美丽,但秋天的树叶也有绚丽的色彩。
瞧,许多树叶纷纷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挣脱母亲的手,要去外面的世界里玩。我轻轻地走过去,看到了铺满地的秋叶,不禁被它们的美丽所吸引。
我从地上挑选出一片完整的红叶,捧在手里仔细地观察:它的形状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又像凤尾鱼的大尾巴。粗粗的叶柄像小松鼠毛茸茸的尾巴,红色中透出绿意;乳白色的叶脉从叶柄中伸展出去,好像在比谁的个子高;大红色的叶片和叶脉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宛如一对永不分离的“好朋友”。枫叶中还散发出阵阵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
我忽然想起了唐朝诗人杜牧写的一首小诗:“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喜爱红叶,因为在我心里它比春天的花朵还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