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的一株小番茄小学生作文
去年的一天,我们班级去仰义秋游,农业园的叔叔给我们吃了几颗黄色的小番茄,又甜又脆,可好吃了。我看到旁边有许多小苗,就问:“叔叔,这些是什么?”叔叔说,它们长大后就是这又甜又脆的小番茄。于是,我决定买一盆番茄苗自己来种。
我小心翼翼把番茄苗捧回家。为了方便浇水,我把它放在厨房里,我每天都去浇水,可没过几天,番茄苗就蔫了,我这么细心地照料着它,它却这么不争气,说OVER就OVER了,我难过极了。只好把它移到了窗台上。
过了几个星期,我几乎已经把它忘了,
一天,我来到窗台边,我惊讶的发现它居然奇迹般的长出了新叶,嫩嫩的,绿绿的,非常惹人喜爱。茎长高了许多,它笔直的向上生长,重生的欲望令我震惊。在枝条上还看见几颗害羞的花骨朵儿,一阵微风吹来,叶子随风飘动,像是个芭蕾舞演员,穿着绿色的裙子在翩翩起舞呢!过了几天,绿色的花骨朵儿开出一朵朵漂亮的小黄花。
我和妈妈给它搭了一个简单的小藤架,由于临近期末考,我又没空去照顾它,期末考结束后,我猛地想起了我那株可爱的小番茄,我跑去一看,土壤严重缺水,它的叶子也开始耷拉了下来,不过茎还是绿色的,它一直爬到了藤条的顶端,枝头上结着大小不等,五六颗绿色的小番茄,它又一次让我感到惊喜,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上次刮台风,正巧我们一家出去旅游了,听说瑞安的风可大了,很多电线都被吹断了,小区里的树木被吹得东倒西歪,地上到处都是被吹落的树叶,看起来一片狼藉,我想,我的小番茄肯定完了!一回家,我直奔窗台,一看,绿油油的番茄叶子长得生机勃勃,虽然枝条被刮掉了几条,但它仍让顽强的活了下来,几颗小番茄几天不见,已经变成黄澄澄的颜色了,像是在欢迎我们回家呢!
小番茄虽然那么小,那么不起眼,但是它顽强地生命力值得我们敬佩。想想我自己,平时遇到困难还会退缩,我要学习小番茄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今后,我要勇敢面对困难。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