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番茄小番茄五年级作文
大家好,我是xxx。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种既可以当蔬菜又可以当水果吃的番茄。
番茄有许多种形状,有大的、小的、圆的,椭圆的。大的圆的是我们生活中遇见的炒菜的番茄。这种番茄是水果类番茄,也可以当水果吃。小的椭圆的是我们当水果的番茄,它的名字又叫圣女果,小番茄等,可以配上蔬菜沙拉。
番茄的来历有一个故事:在“番邦”,大家觉得它色彩鲜艳,认为他是一种毒果。它生长在秘鲁的丛林中,名叫“狼桃”。16世纪,英国一名叫俄罗达拉里的公爵来到秘鲁,非常喜欢当地这种果子。于是回到皇宫,当成珍贵的礼物送给了他的情人——当时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从那以后这个果子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大量种植,只限于观赏。18世纪,法国的一位画家禁不住诱惑,勇敢的吃了一口下去,感到味道酸甜可口。可想到人们的劝告,又禁不住瑟瑟发抖。他回到家,穿好衣服,躺在床上等死。可12个小时后,这位画家依然好好的,从此经常吃起来。因此,画家勇敢品毒果的趣话传遍世界。
番茄有许多颜色,大红的尝起来甘甜。橘黄的有一点酸,有的也是甘甜。绿的苦涩苦涩的,几乎没人吃绿的。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你们爱上番茄了么?快点来购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