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识愁滋味情感作文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尽识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第一次喜欢上写愁,是在很多年前的一个秋天。看秋风瑟瑟,万物凋零,渐渐觉得这些景上的愁意很美,便学着古代的文人墨客,在文中加些凄凄悲悲的句子。梧桐树三更雨,不道晚凉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向天明。,看到梧桐树,我便情不自禁自言自语此种句子。学生时代的我,还没看尽世间沧桑,所有的悲伤也不过来源于某次成绩不好或是不满意目前的状态,偶尔不过加一点感情不顺。
看到辛弃疾的句子,嘴角不住上扬。这不就是我。以前无愁时,强写愁绪万千,如东流江水绵绵不绝,独自莫凭阑,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竟能引起我的共鸣。现在的我,虽说还是学生时代,但是心境大不如从前,就算悲伤也不会轻易流泪,写出那苦苦涩涩的词句,正像是欲说还休,无人懂,更是无人听,但是依旧要在明处像往常一样生活。
但是大学里确实比高中时笑的多,虽然参杂了各种各种的苦涩。同寝的人就像是你的家人一样,而且这种家人和你在一起毫无代沟,尽管会有这样那样的摩擦,但大多数都能以愉快结束。
曾经我们寝室集体不想去上课,那个时候派遣一位同学去,恰逢老师点名,坐在最后一排的她,竟用四个不同声调的到蒙混过关,大家都很欣喜,但是同时嘲笑那个点名的老师,最后一排就她一个人,语气那么奇葩都能通过,应该是那天我们寝的运气集体爆表。
我们学校提倡早晨刷晨跑,一者为了锻炼,二者为了大家能养成吃早饭的好习惯。学校不管你是跑过去的还是走过去甚至是溜冰过去的,只要你按路线过去刷个卡便好,路中便遇到食堂,买个饭继续走。寝室里总有人早上起不来,寝室里总有一个好室友,这样她便代刷晨跑和代买早饭。但是她有个习惯就是,早上一定要没有雾霾,否则不去刷。
晚上,一般寝室四个人总能都在,一个人放歌,寝室其他人碰到熟悉的便跟着唱起来,一个人霸道了,另外一个人便开玩笑地说:你不怕我在你换衣服的时候拍照,然后发人人吗?有些时候他们中间某个人会回答:拍了我们的友谊就走到了尽头。然后接下来会说的更多。
在这样和谐的生活中,我很难提笔写下生活中的泪,或者说是没有机会流泪,就算是伤心,也要笑着和大家说话,把所有的苦涩咽到胃里消化掉。就只有在周末或是深夜,寝室里会异常地安静,一个人回家了,另一个人和男朋友约会去了,剩下一个在床上不分日夜地看小说,我便能干些自己的事情,就当做是我一个人存在的地方。
少年不识愁滋味,19岁生日马上就到了,接触了很多社会上反面的东西才发现一些自己的想法的天真。不说过去,它已经过去;不说未来,它还没到来;就说现在,我能决定我现在在做什么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