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2句】:抢椅子的游戏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大家下课时欢快的嬉笑声立刻嘎然而止,王老师满面春风的走上讲台,微笑着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就是抢椅子。”“耶!”台下一片欢呼声,同学们又蹦又跳,仿佛就要掀翻了屋顶。
王老师先用简洁明了的话介绍了游戏规则,大家立刻积极响应,努力配合。很快,比赛就在同学们的欣喜若狂的心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上场的是素以“身高马大,体重如牛”著称的“屈大帅”,他的对手是“手疾眼快,敏捷灵活”的“岳将军”,一上场便以鲜明的对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观看者这两位身材有着“天壤之别”的“战争时刻”。随着王老师节拍的响起,两位同学小心翼翼地转了起来,不约而同地摆出了“斗牛”的姿势,聚精会神地盯着椅子,生怕错过了半点机会,“啪!”一声,节拍画上了句号,两位“高手”竞相快速地坐了下来,各占一方,岳中凯费力地向右挤,屈子恒也以“屁股大”的优势向左顶,顿时,“屁股之战”也成了焦点,岳中凯件形势不妙,便略施小计。只见他故意向前一冲,椅子随之倒下,屈子恒以本能反应站了起来,这时,岳中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速扶正椅子坐上,结束了两人的比赛。岳中凯以聪明的脑袋赢得了胜利。
紧接着,男女混合PK也成了“焦点”。只见曹致远与肖雨茜胸有成竹地上了“战场”。随着节奏的响起,两人紧张地开始了比赛,曹致远是专心致志,不放过一线希望,肖雨茜外表却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可是人不可貌相,“啪”一声,肖雨茜“眼疾手快”,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曹致远虽然也是奋力一搏,但最终功亏一篑,让肖雨茜获得了胜利。
这时,我也迫不及待地举起了手,我和另外几位“豪杰”上了场,看着他们都怀着必胜的信心和坚定地神情,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节奏又响了起来。我的心里向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时而又像怀揣一只兔子怦怦直跳,我紧盯着每个椅子,又用余光不断“扫射”着前后两人,时刻提高警惕,生怕让他们“得逞”。“啪”一声节拍结束了,顿时,我感到空气似乎凝结在了一起,时间也似乎停止了,只有身上的冷汗不停流淌,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我抓住时机,立即坐下,灵敏地把椅子搬了出来,迅速离开了“现场”。这时我仍然十分紧张,结束后我才回过神来:我赢了!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意犹未尽地排好了桌椅,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学习生活的乐趣,还让我们明白了:要想成功必须要灵活敏锐、全神贯注,更要机智多变、抢抓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