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新四军》观后感800字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明媚,我们伴着一缕缕阳光,满怀好奇心地来到阶梯教室。经过一番喧哗后,电影终于开播了。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小小新四军》,内容扣人心弦,讲述了一个坚强的男孩惊心动魄的曲折故事。
这个男孩就像生活艰苦的三毛一样,到处流浪,无家可归;又似勇敢的小兵张嘎,帮助新四军打败可恶的日本鬼子。
小时候,雪映的父母在“砰砰砰”无情的枪声下,被恶毒的日本鬼子枪杀了,弄得他和弟弟成了孤儿,但是村上有个好心人,收养了弟弟。而他就肩负着一个叔叔给他的重任,带着少年的抱负,勇敢地踏上了征途。
背着包裹的他一路上铤而走险,走啊走,走啊走……越走越累,他再也忍不住饥饿的威胁,终于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被豆大的雨水催眠了……早晨,一位农户的家的女孩走出门来,她大惊失色,叫道:“爹,你快看!”于是她爹走了出来,说道:“这孩子怎么睡在稻草上?赶快扶他进去。”说完,便手一伸,把他抱了进去。醒来后,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于是,玉兰他爹便收养了他。一天,他正在扫地,突然听见有人在吵架,出去一看原来是玉兰妹妹在和一个小胖子忿忿不平,雪映闻声赶来,问道:“玉兰,发生什么事情了?”玉兰生气地说道:“这个小胖子不仅打翻了我晒的谷物,而且还推了一跤,正疼着呢!于是,雪映挺身而出,打算为玉兰出口气,接着,他们边玩起了斗鸡。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雪映胜利了!而小胖子却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他的爹闻讯赶来,大发雷霆,幸亏玉兰爸爸及时阻止。可是,小胖子的爸爸没有罢休,引着日本鬼子来到玉兰家,准备把雪映抓起来,好不容易把日本鬼子赶走了。这下,雪映不能在这儿停留了,玉兰他爹拿了把剪刀把他的头发剪了下来,以免被人发现。
于是,雪映又开始流浪了。他来到一条大街上,一家卖饼的老板收留了他,让他和自己的儿子一起做烧饼吃。不久后,雪映要走了,他告别了两个伙伴,继续寻找新四军。
雪映来到了一个军团,那里面的司令说:“小朋友,你留在这儿当炊事员吧!”雪映满口答应。可是,好景不长,雪映想起了自己的父母,要报仇,他试图想要跟司令辞职,要去杀日本鬼子。司令大怒:“你敢,想不想信我枪毙你!”
雪映只好继续留在那里。一天,日本鬼子的头本——太君,来到司令家做客,顺便打听了一下雪映在不在这儿。晚上,司令大摆酒席,热情招待各位太君。正在日太君啃鸡腿的时候,突然,发现了雪映,于是他和卧底开始打日本鬼子,“砰砰砰”只见日本鬼子像受伤的狼一样哀嚎地倒在地上。太好了,连太君也被雪映一棒,插进身体里,倒在地上。太好了,新四军胜利了,赢了!
看了这些人心弦的故事,我从内心底发出一种呼唤:雪映,是我心中的英雄,他虽然生活艰苦,贫困,但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到处帮助一些人,勇敢地为他们打抱不平,还学当新四军,打败了凶狠的日本鬼子,为全村人民带来安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