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新四军观后感想
今天,我看了一部爱国电影《小小新四军》。
影片中一个来自上海的新四军叔叔告诉雪映,这个袋子里面装的都是珍贵的药物,前几天,新四军打了个大胜仗,有很多人因此受伤,伤势严重,这袋药是用来治疗他们的伤的,他在临死前托付雪映,把药交给李四爷,并把暗号和李四爷的特征告诉了雪映。
雪映立即找他的朋友组成了儿童团,去找李四爷,就在快要出发之际,鬼子打死了他的爸妈,就此他上了路,他历经风雨沧桑,到了一户人家,那户人家收养了他。有一天,鬼子来到他家,他藏进了芦苇地,那户人家的主人很快就把鬼子引开了,他又开始启程,到了大街上,遇到了还有两个儿童团员,他们发明了一种抗日烧饼,受到了大家的追捧。有一天,日本鬼子来了,他们狠狠教训了那家店的老板。他们兵分两路,逃到了草地上,雪映被包围了,最终他顺利脱险,找到了国x党司令部,他进入了炊事班。
有一天,日本人到司令部做客,雪映被发现了,炊事班班长和一名警察局局长一起帮助他逃离了监狱,原来那位警察局局长就是李四爷,雪映为了更确定他的身份,便问了暗号。雪映说:“我从县城来,来吃大螃蟹。”李四爷说:“要雄要雌?”雪映说:“雄雌都要。”李四爷问:“几雄几雌?”雪映说:“四雌四雄。”
两个人随即赶到了新四军总部,雪映把药给了新四军,他和同伴们汇聚了,为了表扬雪映,司令员决定给每个儿童团员定制一件新四军衣服。
我认为雪映真勇敢,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