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在这个鲜花盛开,孕育丰收和希望的季节里,你们即将毕业,告别母校,怀揣理想,再次扬帆起航,开启新征程。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六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你们经过了春天的历练,通过了夏天的洗礼,走过了秋天的清冷,闯过了冬天的严寒,已经由一个个充满稚气的孩童,成长为知书达理的少年,拥有了腾飞的翅膀。六年的学习生活短暂而又漫长,有责骂,有温暖,有面红耳赤,有谆谆教诲,有孜孜不倦的付出,更有辛勤耕耘的收获,绘就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
课桌上,运动会冠军的奖杯,闪闪发亮,承载着你们挥汗如雨的顽强拼搏;墙壁上,一面面流动红旗,鲜艳似火,记录着你们团结协作的的辉煌时光;黑板上,一个个方块字,灼灼注目,书写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壮志。这一切,仿佛就在昨天,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明天,你们就要扬帆远航,但我还是改不了爱唠叨的毛病,忍不住要叮嘱几句。
同学们:小学毕业,不是终点,这才是我们学习、做人、攀登新高度的起点。漫漫长路,人若有志,万事可为,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雄心,更要有“一寸光阴不可轻”的拼搏,才能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收获。
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编织梦想的时光,“想”就要壮志凌云,“干”就要脚踏实地,你只需惜时如金,点滴积累,定能天道酬勤,不负韶华。孩子们,你们是老师心中骄阳似火的少年,祖国开拓创新的未来。“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东方的朝阳已经升起,起航吧!请你们紧握人生的舵,扬起梦想的帆,划向波澜的海洋,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点燃梦想的蜡烛,描绘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