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星期六多云
昨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国庆节假期--让我们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
我想来想去,想种这个,又想种那个,想得我头发晕。这时候,我听见妈妈对爸爸说,今天咱们吃黄豆芽怎么样?在我的脑海里,突然一亮,对啦,我可以种黄豆,但是我又不会种,怎么办呢?我想啊想啊,对,找爸爸帮忙,爸爸最疼我了。我跑到爸爸面前,对爸爸说,爸爸,你可以教我种植黄豆吗?爸爸说,为什么突然想起种黄豆呢?我就对爸爸说,是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让我们观察植物生长的过程。爸爸听了我的话,立马就答应了我,我和爸爸就立刻行动起来,爸爸说,我做,爸爸让我先找来一个塑料杯,在找来一些细沙,铺在杯底,加一点水,刚刚漫过沙面,然后,放上几颗黄豆在杯子里,听爸爸说这样助于黄豆的生长,种好了黄豆,找一个阴暗的地方,好了,一切准备工作都完成了,盼着黄豆快点发芽,我耐心地等待着……
今天,也就是种植黄豆的第二天,我一睁眼,就急急匆匆的去看我的黄豆发芽了,看到杯子,我很失望,没动静。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没那么快,植物发芽是很慢很慢的,我又等了一天,等到明天再去看看吧!
10月3日星期日晴
今天是种植黄豆的第三天了我起床后,没有第一时间去看我的黄豆。而是洗洗刷刷,先吃了妈妈做的早餐,在吃早餐的时候,爸爸对我说,做事要有耐心,不要灰心,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个过程,种植黄豆也是一样的,也要有生长的过程,只要你耐心的等待,他一定会发芽,相信爸爸,听了爸爸的话,我脸上露出了一丝丝微笑。不一会儿,吃过早饭,我帮妈妈收拾好卫生,我才慢悠悠地去看我的黄豆,我看见杯子里的黄豆还是没有反应,我又是一脸不高兴地转过身走了,这时爸爸看见了,也走过来对我说,小语,你在看看,仔仔细细的去看看到底有什么变化,我说,没发芽有什么好看的?爸爸又说,你看看,你再仔细的看看,等看完了,再说,我不高兴地拿起了杯子,仔细一看,我顿时傻眼了,真的发芽了,我高兴地对爸爸说,真的发芽了,发芽了。爸爸连忙说道,慢点,慢点,不能摇晃。黄豆正在扎根,你一晃动,黄豆芽就会被你晃死了。听到爸爸的话,我赶紧小心翼翼地把黄豆杯子放到原来的地方。这时,爸爸对我说,黄豆时每天都要换一次清水,换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伤到黄豆芽的根,换水时让黄豆芽长得更快些。听到爸爸的话,我赶紧把杯子里的水小心地换掉。
好期待豆芽快点长大,这样我们家以后就不用买豆芽了。
10月5日星期二阴
昨天,今天,经过我细心地换水和照料,我种植的豆芽终于成功了。
我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种植黄豆芽生长过程吧。黄豆豆喝足了水,一个个都变成了小胖子。外皮也长出了皱纹,像老奶奶的皮肤一样,有的黄豆外壳裂开了,中间露出一点小芽,小芽白白的,嫩嫩的,像弯弯地月牙,有的黄豆外壳只裂了一条缝,露出一点白色的小芽,看着变化,我心里乐开了花,小豆豆们的变化很快,足足长了两厘米呢?黄豆外壳变的更大了,它正朝我笑呢?我还发现肉身中间露出了一条缝。小芽就是从这里冒出来的,给小豆洗澡,换水,观察,黄豆芽生长成了我的头等大事。后来,它们的小尾巴已经长到了七八厘米长。豆芽也长粗了,那粗壮的豆芽白白净净,水灵灵的,似乎,轻轻一碰就会流出水来,我拿起一根豆芽,把它竖起来,好像一个阿拉伯数字“9”又像“6”又好像一个快乐的音符。好多黄豆芽聚在一起,像一群白白胖胖的小孩儿,在一起玩游戏,它们的妈妈用黄色的身体拖着它们,好幸福的一家子呀!妈妈对我说,这就是我们平时吃的黄豆芽,他是我们餐桌上的一道美食,我高兴的手舞足蹈,我的黄豆芽已经长大了,这是我期盼中的黄豆芽。
通过这次几天的观察,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要有耐心,不要灰心,处处留心,要有学问,也感受了黄豆芽,有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