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星期天天气晴
我妈买的秀珍菇终于到啦!我兴致勃勃地打开包装,原以为是成百上千的蘑菇种子,因为盒子很大,没想到立在我面前的却是孤独的一个大透明袋,里面装着不知是啥的乱七八糟、又棕又白,十分恶心的家伙。我满腹狐疑,商家,你确定给我的不是猪饲料吧?
我使出吃奶的劲把“猪饲料”提起来,才总算找到说明书。“原来是这样。”这终于让一窍不通的我有了些头绪:“先拿掉圆圈,再……”可我随即又失望起来。“还要先冻十个小时啊!”
十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后……
我抱着大桶“猪饲料”跑了出来,哦,不对,不该叫它“猪饲料”。就在刚才,我发现了正躺在一堆肥料里的小蘑菇,它们正静静地睡着,等待着生命的绽放。
按照说明书的指示,我先把包装盒上的圆片取下,这样就可以让蘑菇把脑袋探在包装盒外面,既美观又可爱,就不用天天看着这个“猪饲料”了。接着,在透明袋上划十字孔,可以让蘑菇突破透明袋的约束,向阳而生。一切准备完毕,我拿起小喷壶,边喷水边唱:“我是一辆喷水车,喷水能力强!我要……”突然,歌声嘎然而止。因为我惊恐地发现,在我划十字口的地方小蘑菇有一处明显的伤痕!我心中忐忑。
希望小蘑菇的生命力顽强,能够弥补我的失误,继续生长,努力生长!
10月6日星期二天气晴
一大早,太阳还未爬上山头,小秀珍菇就悄悄有了变化。
八点左右,我从睡梦中醒来,惊奇地看着我的秀珍菇。十字口的透明袋已经微微翘起,一些白棕色的小家伙挤在一起,像一群刚出世的小婴儿,抱成一团,又白又细,通体滑溜溜,水灵灵,真是娇小玲珑,我见犹怜。
我通过房间里的摄像头看清了早晨的一切。
太阳走上地平线时,透明袋里的秀珍菇开始活动,它们慢慢地寻找十字口,犹如一条条蠕动的蚯蚓,使劲地钻着,钻着。
早上六点,秀珍菇终于寻到出路,它的头顶就是光明与未来,它发奋图强,向着心中的一个光点长着,长着。
太阳跑上了高楼,一缕缕金丝透入房间,小秀珍菇再也按耐不住自己,太阳朝它招手,大自然与它微笑,它终于冲了出来。
我也同样倍受鼓舞,在今后获取知识的道路上,我也要向着成功与希望凝聚的那个光点,前进!
10月8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我很忙,早晨随便给秀珍菇浇了几下水,就匆匆赶去上补习班了,中午回来一看,令我满心欢喜。
秀珍菇不像昨天一般娇小了,而像大树一样高低错落。它们毛绒绒的,软绵绵的,犹如肌肤般滑嫩,似白赞的公主,又婀娜多姿。有的是身着白衣的路人,慢悠悠地闲逛着,自由自在;有的是给蚂蚁量身定做的,用来遮风挡雨的大伞,在风雨中摇曳着;还有的是一簇簇亭亭玉立的娇花,扭着细细的柔腰,颜色清朴纯洁,美而不俗。蘑菇那纤细的腿,和微有着褶皱的蘑菇头,不正像一群跳芭蕾的舞者吗?
看着一朵朵小小的秀珍菇,我真不忍心把它们送入口中,但爷爷还是二话不说把它们切了去。我自言自语道:“会重新长出来的,没关系。”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往厨房走去。
爷爷一顿忙活后,一碗热气腾腾的菌菇汤端上了桌。我馋得直流口水,刚才的惋惜全无,而变成了无数声“真香啊!”蘑菇很有嚼劲,加上浓浓的菌菇汤,让我胃口大开,神志一直迷留在香气里。
10月11日星期天天气晴
这几天我一直垂头丧气,因为自从秀珍菇被吃掉后,它剩下的梗就再也没有变化,还灰扑扑的,跟我的心情一样,一直提不起精神。
阳关微暖,我又习惯性地去喷水,到了那,我的嘴张成了O型,合都合不拢。
秀珍菇那原来光秃秃的头,又重新长出了浅棕色的“头发”,焕发出了新的光彩,带来了新的生命,在阳关中抖动身子,矜持地微笑着。
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真是“刀子剪不断,秋风吹又生”。是蘑菇就要膨胀,即使被剪刀阻拦,那又何妨?仍然可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踏上新的生命之路。
我的秀珍菇正是如此,给我带来了始料不及的惊喜,也让我明白了生命在垂危时那份努力和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