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
9月29日星期四天气晴开心
老师说要写一篇观察日记,我思来想去就种生姜观察吧!我走到厨房里,拿了一颗发芽的生姜,嫩芽和老姜一起掰下来,放到一个只有一点水的盆里。
嫩芽有高有低,嫩绿色的,一节一节的,长得像竹笋一样。摸起来很光滑,还很软,不过闻起来就是生姜的味道。我不喜欢生姜的味道,是因为生姜的嫩芽很可爱,我才种生姜的。
有些是刚出来的嫩芽,是嫩黄色的,像一个可爱的小宝宝露出脑袋,可爱极了!还有些还长出了像爬山虎一样可爱的小细丝,软软的好可爱!一阵风吹过来它们就摇晃起脑袋。
这么可爱的小生姜,你们喜欢吗?反正我是喜欢。有时我对小嫩芽说:“你们快快长大呀,长出大生姜哦!”
小生姜点点头说:“好呀,我会快快长大的,你也要好好照顾我哦!”就这样,我才依依不舍地回床睡觉去了。明天小生姜会长成什么样呢?我这样想着就睡着了。
10月1日星期五天气晴伤心
小生姜在夜里悄悄地生长,早上一起来,我就去看小生姜。一是为了看看小生姜长高了没,二是为了看看小生姜需不需要再加点水。
小生姜长高了没?长叶子了没?就这样想着我来到了小生姜旁,我看到刚长出来的小生姜长高了一点点,也开始长出一节一节的纹路了。刚长出来的小嫩芽,没那么软了,开始变得有一点儿硬了。
但还是没有它的哥哥姐姐们高,因为大嫩芽比它长出来的时间更长,所以长得更高。小嫩芽长一点,大嫩芽也长一点,所以比大嫩芽长得高是不可能的。
但是小嫩芽坚定地说:“我一定会长得和哥哥姐姐们一样高的。”小嫩芽,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跟哥哥姐姐们一样高的,所以你要好好成长哦!
大嫩芽这边就有一点不乐观了,它们底下的一部分开始枯萎了。怎么办呀?怎么办呀?是不是没有营养了?我赶紧把它们种进土里,可它们还是无精打采的。怎么办呀?哎,希望明天能好点。
10月2日星期六天气晴开心
又过了一夜,我早早地起来去看小生姜,希望大嫩芽不再枯萎了。
刚长出来的嫩芽又长高了一点点,是一节一节的。大嫩芽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小嫩芽为了比过大嫩芽也真是拼,每天都要长一点。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小嫩芽会和大嫩芽一样高。
大嫩芽变化很微小,如果你不仔细瞧一瞧,你还真看不出来。我猜大嫩芽一定是看小嫩芽那么想超过它,所以长慢一点。
大嫩芽的状态比以前好的太多了,不再无精打采了,也开始长高了。不过枯萎过的地方还没有掉下来。一定是我猜对了,是没有营养才枯萎的。
10月3日星期天天气晴开心
经过了漫长的一个夜晚,小生姜会长成什么样呢?一起去看一看吧!
小生姜在夜里疯狂生长,又长高了一点点。还记得我第一次种小生姜的时候吗?那时的没有长出来的嫩芽,没有长出小叶子。
而现在的小嫩芽已经有一厘米多高了,刚长出来的嫩芽也有三四个了。就在今天的小嫩芽头顶,开始有点绿色了,因为它要长大了,长得和大嫩芽一样了。还有一个小叶子的嫩芽了!
小生姜的变化可真大呀!
10月4日星期二天气晴开心
小生姜又长高了,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小生姜的叶子的嫩芽长高了!
小生姜的大嫩芽长出了一个叶子的嫩芽,这个叶子从昨天到今天就舒展开了一点,然后就什么也没改变。小生姜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色的,看起来很清晰。
叶子是卷起来的,像一个棒棒糖一样平躺着,长大后的叶子才会慢慢舒展开。像不像开花一样,是不是很有趣呢?
而小嫩芽就没有什么变化了,昨天是什么样,今天就是什么样。
你们想明天的叶子会有什么变化呢?
10月5日天气晴星期二开心
一睁开眼,让我立刻就想起要干什么。你们猜我要干什么呢?当然是要去看我的小生姜叶子的嫩芽舒展开没啦!
小生姜的叶子的嫩芽舒展开了。小叶子是嫩绿色的,叶子还没有那么直,还有一点卷。小叶子上有着纹路,特别可爱!小叶子摸上去特别光滑,还特别柔软,很舒服!
除了小生姜的叶子伸展开了,就是它里面还藏有一片小叶子,是不是很神奇!
小嫩芽就没有什么大变化,就是长高了一点,你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