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能勇敢把握属于我自己的
……梦……
青春是一首短暂的歌曲
在听完她时多少会有点忧伤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成长的毕竟路而已,我们要学会
看向太阳的起点
作者彼此拥有的文集
结局也注定,岁月在流逝
有人说:“有些人说有些事是注定的,话虽如此,但不知是否正确”这个名字一闪而过又代表了太多的无奈。有时候 有些人 有些话 有一段故事 不知该从哪里说起 往事如烟 岁月如雨一般的流逝 未曾留在记忆深处过 人有时候就是矛盾的 明明很多事想忘记 但又不得不记住 不知情得人 不管说什么 你都不能和他们计较 然而知情得人说了一些 不该说的话 又让人很费解 很多事都会知道答案 然不管什么都想自己去寻找答案 虽然结局是注定的 但也有不少人想去改变它 男孩和女孩,相识 相知 相恋 只不过是短短几个月的时间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 他们会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结婚了,婚后的生活并没有 他们想象中的完美,他们为了房子、车子,每天都争吵不休,有时还会大打出手,不管男孩怎么对待女孩,女孩都对男孩不离不弃。很快他们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女孩对男孩的好。男孩只是当做理所当然。然而有一天女孩留书离开了。当男孩看见女孩写的话时。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对不起女孩。男孩决定去找女孩,男孩找遍了女孩的所有朋友都不知道,女孩的下落。男孩颓废的坐在沙发上,用酒精来麻痹自己,不知道男孩这样过了好久,梦里男孩看见女孩对他笑笑说,你不要这样了。第二天,男孩又恢复了以往的神采。过了很久,久到男孩忘记了是几月。有一天男孩听见女孩的朋友说:“女孩已经去世很久。男孩听见这句话的时候,眼泪不知觉的流了下来。男孩问女孩的朋友,女孩葬在哪里。第二天女孩的墓前多了一具男孩的尸体。和男孩的遗书。让他们把他和女孩的尸体葬在一起。
作者月下舞泪的文集
守护这一个夜
由于地球的自转,生活每天都在上演着日出日落。坐在飘窗,正值黄昏,阳光渐渐消退、黑夜的气息正在蔓延,直至最后一抹光消失在地平线。
夜,如此的安静。
对面楼房亮起昏黄的灯,如此朦胧而又如此的不真实。当黑夜遮去全部光明,就一个人在此仰望。
夜,已深了。
夜总是这么悄悄的光临世界,悄然间在周身弥漫,夜风从窗边吹进,在那记忆之海泛起片片涟漪。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春华秋实,夏雨冬雪,一切的一切都在如此的交替着。月在天空中高傲的俯视着一切。在这月光之下,忘记喧嚣,抖去疲惫,守护这一个夜。
作者天空下雨的文集
与你于我
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
能够热心地喜欢一个人,
说明尚未失去对世界的好奇心,
因为你身上有我没有的气息。
那种沉溺在于,
我也不知你为何好,
只是沉迷 。
喜欢一个人就应该看他的优点,
因为缺点每个人都有。
这种笃定的世界观,
对于你才显得这般热爱和包容,
于他人 常常吹毛求疵。
我尚未修炼豁达,
掩耳盗铃地决不容许任何人说你不好,
幼稚又好胜,
和你很相似。
我真的会不知不觉,
就对很多东西失去了兴趣。
所有赤诚的怨恨,
终抵不过时间的侵蚀,
所有的欢喜也是。
因为成长注定是件筛选的事情,
筛选着筛选着,
它就更接近时光打磨之后我的本性,
我会获得新的力量,
而那力量的来源不再依靠你,
而是我的本身。
感谢你,
是你刻画了我曾经的梦,
让我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看曾经的自己。
不惜与全世界为敌的人。
变成吃饭睡觉平凡的事。
我的幸福,就是看得到你的笑
儿子说,上中学之前,我不记得爸爸对我笑过。儿子是认真的,我看到眼泪在这个小男子汉的眼中打转。还好,儿子说,现在,他终于和我有说有笑的,让我心里很温暖。
我心里一颤。我从来没有思考过,父亲的笑容,对一个小孩子意味着什么?
小时候,我从来不愿意和你们一起出去,因为他总是板着脸,要不就是大声呵斥我,让我觉得很难堪。儿子继续诉说。
可是,我有些结舌,可是,他是爱你的,他为你做了很多你看不到的事情。还有现在,他每天早早起床,就是为了让你在上学前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餐。
严父慈母,严父慈母,这种传统的观念,让做父亲的在儿子面前常常扮演着一个严厉而冰冷的形象。可是我知道,儿子睡着后,他常常趴在儿子身边,笑着瞧着,甚至会伸出手去,在儿子的小脸上摸一摸。
我没有说,记忆中,有一次儿子犯了错,他用一根细棍子抽打了儿子的屁股,以至于有几个晚上,儿子都只能趴着睡觉。而且,睡梦中,儿子会尖叫,流泪。那一刻,我发誓永不原谅他。当然,这种亲人间的“仇恨”,没有多久就消除了。
只是我没有想到,儿子在很小的时候,就会观察父亲的态度和表情,并且,留在了记忆深处。
第二天,我对朋友说起这件事,朋友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小时候,也没有看到过妈妈的一个笑脸。
哦,原来,孩子看不到父母的笑脸,竟是一个普遍的现象。
我回忆了自己的童年,由于家境窘迫,由于是多女户,由于种种生活中不得不应对的难题,我的家里常常弥漫着阴郁、冰冷的气氛。真的是,我小时候,也几乎没有看到过父母的一个笑脸。
也许正是这种原因,很小的时候,我就是一个不会笑的孩子。家中住的工作队为我照的第一张相片早已遗失,但是我记得我小时候的样子,呆呆地站着,僵硬的表情,惧怕的眼神,像寒风中一棵瑟瑟发抖的小树。
小时候,我在人们心目中,一直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我知道,那是因为我习惯看大人的脸色行事。直到我上了大学,还保持着一种拘谨、戒备的待人处事风格。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我不是亲生的,我笃信着听来的那个故事,有一年发大水,涑水河上漂来一个柳条筐,筐里躺着一个哇哇大哭的女婴,父亲把她捞了上来,那就是我。
为了这个凄寒的身世,我常常在夜里暗自垂泪。
直到我结了婚,生下了孩子,享受到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才坚信,我就是母亲亲生的女儿。
当然,现在的许多小家庭,已经不存在那种异常困苦的状况,但是,工作的压力,生活的诱惑,个性的对立,琐碎的磋磨,常常让许多家里充满战火气息,而缺少家庭应有的温馨、欢乐。
孩子在这种冷暴力影响下,很容易形成孤僻、自闭,甚至抑郁的个性。
所以,也许在孩子的心里,幸福不是你给他多少物质,为他创造了多么优裕的条件,不是你为他谋“深远”,而是,让他能够看得到你的笑。
不论多艰难的事情,不论多恶劣的环境,只要有你的笑,生活中就充满温暖,充满快乐。
所以,不要做一个表情僵硬的人,不要做一个心理阴郁的人,不要做一个悲观忧郁的人。
你的笑,对你很重要,因为面相,是自己修来的。有什么样的面相,就有什么样的运势。
你的笑,对你的朋友很重要。我们看得到,喜欢笑的人,朋友多,人缘好,交际广,车到山前,处处有路。
你的笑,对你的亲人很重要。看得到你的笑,天就不会塌,地就不会陷。即便失去一切身外之物,但永远不会失去的,是惜福的心态和阳光的个性。
何况,我们的孩子,真的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宝贝,是我们的天使,我们要笑着面对他,让他感到生活多么快乐,亲情多么珍贵,他来到人间,是他的福分。
我的幸福,就是看得到你的笑。你的幸福,也一定是看得到我的笑。
笑,人人都可以拥有,又珍贵得千金难买,所以,如果你不吝惜你的笑,你一定会收获心意满满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