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美好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每年的中秋节,村里很多人家都是全家人坐在房顶上赏月,吃着美滋滋的月饼,当然,我们家也是。
往年中秋节,妈妈总会提前买好月饼,然后一而再,在而三的告诉我们不要偷吃。我跟弟弟总是悄悄的找,然后每次都刚好找到,姐姐就常常给妈妈告状,说我跟弟弟坏话。我跟弟弟便会骂姐姐。哈哈哈嗝,想起来的特别搞笑。
但是,今年我和弟弟并没有见妈妈买月饼,以前她放月饼的地方,也根本什么都没有。八月十五已经来了,那个早上我醒来之后没有看见妈妈跟姐姐,特别奇怪。中午妈妈回来了,而且是一个人。然后就听妈妈说,姐姐有事还要忙工作,之后就回漯河了。然后我说今天下午过节啊,很忙吗?妈妈说可能是吧。晚上家里就我妈妈和弟弟,爸爸也不知道干嘛去了,妈妈就买了三块月饼,然后我们一人一块,坐到房子上抬头看月亮,怎么看都觉得不圆,以前一家人说说笑笑的,挺热闹,但是今年没有人笑,真的。吃完月饼便下楼看电视。怎么说呢?心里挺不高兴的。后来,妈妈说姐姐早就说了不在家过中秋,怪不得妈妈都不细心准备了。少了一个人是挺没趣的。
今年的中秋是真枯燥,一点都没有欢声笑语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