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好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我和同学们一起做月饼。
我先把预拌粉和蔬菜粉混在一起,再加上适量的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预拌粉和蔬菜粉变成棕黄色的了,似乎里面住着一位小小魔师,它好像跟我说:“看我的魔术厉不厉害!”
我再把馅儿放进去,揉成团儿,我一闻,真香啊!里面带着面团的浓香和馅儿的清香。
我把团儿放进月饼模子里,一压、一按,一个月饼就成型了。上面的“中秋”两个字,犹如一名书法家写出的毛笔字。上面的图画栩栩如生,仿佛一名刻画家刻出来的一只蝴蝶在花花草草里面飞舞,也像一个仙女翩翩起舞,似乎在跟我说:“我们长得好不好看。”这个月饼表面又光滑又细腻,真像是一个“月亮”啊!这个“月亮”我喜欢!
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小口,细细品味着。嗯!油而不腻,还软软的,里面有着馅儿的甜味还有着蔬菜粉的细腻味,我继续品味着,还有些说不出来的味道呢!两个字:好吃!
傍晚,我坐在阳台在赏月时,想起了一段童谣:“分红柿,切蛋黄,赏罢月亮入梦乡。乘火箭,月亮逛,看看嫦娥和吴刚。”
我爱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