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美好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中秋节到了,我的哥哥、叔叔、婶婶来我们家过中秋节。我特别高兴,在家里等着。等了一会儿,哥哥他们来了,因为楼下有锁,我就拿钥匙去楼下接哥哥他们。叔叔还买了一箱芒果来看望奶奶,奶奶生病在床前,叔叔每一星期都会来看望奶奶,坐在奶奶的床前和奶奶聊聊天,说说话,问候几句。
中秋节到了我们一起吃着月饼,可好吃了!是蛋黄味儿的。中午我们吃了排骨和烤鸭,下午时又和哥哥聊聊天儿,谈谈心。晚上我们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着饭,又和哥哥去了楼下看月亮。
我一直想知道中秋节有关的故事,我在网上查了查,我终于知道了。后羿射日后,娶了一个妻子叫嫦娥。有一次,后羿打猎发现了王母娘娘,王母娘娘给他了一包不死药。吃了就可以上天做神仙。后羿舍不得自己的妻子,就把不死药给嫦娥保管,有一个叫逄蒙的人看见了,就装起病假,没和后羿去打猎。然后他拿着宝剑去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不是他的对手,就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他就向天上飞去了。
在月亮最皎结的夜晚,月亮中就有一个女子的身影,那就是十分思念自己丈夫的嫦娥。但还有许多关于中秋节吃月饼的故事呢!
我真期待下一年的中秋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