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蜂要来进攻蝴蝶王国了,蝴蝶国王急忙命令所有的蝴蝶出去采蜜,以备大黄蜂攻击时躲藏起来食用。
蝴蝶公主也要去采花蜜了,有一只小蝴蝶和她一起飞进了花丛,他们采了好多好多蜜,用喇叭花做成篮子,装了满满一篮子,现在他们要回家了,可是那只小蝴蝶可坏了,他想,要是自己拿着这些蜜回去,那国王还不得重重奖赏他呀,于是他对蝴蝶公主说:“公主公主,看你那么累,还是让我拎着吧。”他接过喇叭花篮儿,飞进了另一片花丛。前面有一片蜘蛛网,心肠恶毒的小蝴蝶突然对公主喊:“快看下面,那些花好漂亮啊。”公主低下头一看,没注意前面的蜘蛛网,一下撞上去了。
“救救我。”蝴蝶公主在蛛网上一边挣扎一边朝另一只蝴蝶喊,可是他早已经提着装满花蜜的喇叭花飞走了。
一只大蜘蛛朝她爬过来了。
“救命,救命!”蝴蝶公主喊着,周围一点儿回音都没有,情急之下,她只好撕掉被粘住的翅膀,掉到草丛里,才保住了性命。
蝴蝶公主没有翅腿膀了,不能飞回家:了,她难过极了,坐在草叶上大哭起来。
“别哭别哭,我都要掉眼泪了。”—只小蚂蚁说。
“我没有翅膀了,回不了家了。”蝴蝶公主说。
“可是你还有手和脚阿,你以前不就是虫子吗?”小蚂蚁说。
小蚂蚁的话让蝴蝶公主又有了希望,她不哭了,决定努力活下去。
小蚂蚁要走了。
“你去哪儿啊,小蚂蚁?”蝴蝶公主问。
“我去找干手蜘蛛啊。”小蚂蚁回答。
“蜘蛛都是坏蛋,我的翅膀就是被蜘蛛吃掉的。”蝴蝶公主说着抬头看看粘在蜘蛛网上的翅膀。
“不,干手蜘蛛很善良,她只吃苍蝇和蚊子,我现在就是跟她要蛛网抓大绿虫子的。”小蚂蚁说。
“我也想去看看。”蝴蝶公主说。
“好啊。”小蚂蚁说。
蝴蝶公主跟着小蚂蚁来到一片森林里,啊,这里到处都挂满了蜘蛛网,像一朵朵的云彩似的。
“看。”小蚂蚁指着一片蛛网说。那上面有一只好大好大的蜘蛛,她正抖动着她的小梭子织网呢,看见了小蚂蚁,她就用梭子搔搔头,指着旁边的一片蛛网说:“你的网已经织好了,苍蝇带来没有啊?”
小蚂蚁把一个装满苍蝇的口袋用一根蛛丝系好,看着千手蜘蛛把口袋拽上去,点了点头,才爬上树枝,用蜗牛壳的碎片把蛛网割下来,团好。
蝴蝶公主觉得真神奇啊,她突然想千手蜘蛛能不能为她织一对翅膀呢,于是问:“蜘蛛大婶,能帮我织一对翅膀吗?”
蜘蛛看了看说:“这不难,不过你得用二十只苍蝇来换才行。”
蝴蝶公主高兴极了,可是到哪里抓二十只苍蝇呢?小蚂蚁决定帮她的忙,他们把蛛网挂在苍蝇最多的方,果然很快就抓够了苍蝇,蜘蛛常满意,她只用她的小梭子在蝴蝶公主折断的翅膀上“刷刷刷”的一钩,呀,一对雪白晶莹的翅膀成型了,蝴蝶公主扇扇翅膀,呀,真的飞起来了。她匆匆忙忙和小蚂蚁和干手蜘蛛道别,回到家里,让所有的蝴蝶都去抓苍蝇,送给干手蜘蛛,蜘蛛就给他们织好多好多蛛网,他们把蛛网带回来,在蝴蝶王国周围建起一座又高又厚的蛛网围墙。
大黄蜂铺天盖地地飞来了,可都是自寻死路,粘在了蛛网上,只能等着太阳把他们晒成肉干儿了。蝴蝶王国又迎来了崭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