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个阳光明媚的时节,我们享受着大自然美好恩赐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纪念这三月中的一位战士。
雷锋这个名字是多么让人熟悉啊
小时候几乎每天都听见雷锋着两个字。
下课时,我们谈论雷锋;上课时老师教我们学习雷锋。
雷锋的精神无处不在我们脑海里浮现,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萦绕。
雷锋他虽没有漫长的人生,但却用短暂的生命留下永恒的精神,受到世人的仰慕。
在雷锋去世时,许多人都无法承认雷锋已经离我们而去,又曾有几时他们都深情都说过:“雷锋他只是出国了。
”每个人都在欺骗自己,都在躲避现实,没有人相信只有22岁的雷锋早已公殉,也没有人承认他早已去世,都一直坚信雷锋一直在身边帮助自己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团上下一致推举雷锋为抚顺市人大代表。
雷锋参加完人代会回到连里就担任了二排四班班长,在他的带领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锋也成了全连的四好班长。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锋见公路上一位妇女怀里抱着小孩,手里还拉着小孩,身上还背着包袱,在哗哗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锋忙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这位大嫂从外地探亲归来,要去十几里外的樟子沟去,她着急地说:“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浇迷糊了,这还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  雷锋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个大一点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沟走去,宁可自己淋得透湿,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才把她们母子送到家。
虽然这是举手之劳,但又有多少人曾经这样做过
雷锋的精神在人们的心中传开,在公交车上红领巾们的让座;在雨天里热心人的撑伞;在路上随手捡起垃圾。
这一切都是雷锋叔叔教给我们的优秀品质,我们无处不在学习雷锋,雷锋的精神也无处不在我们身边展现。